打造开发 Android 2.2 应用的便携环境(一)

本文有一些背景前文可以参考:《锦书 SD968 上来了个年轻人》、《2022 年了,我决定搭一个 Android 2.2 的开发环境》。

基于以上,目标显然就直接锁定在 Android Studio 1.0 上,而非复古至 Eclipse 等地步。

1. 将安装包 android-studio-bundle-135.1629389.exe 中的子目录 $_27_ 先单独释出,命名为 AS1.0。此时直接运行 bin 下的 studio64.exe 会提示:

—————————
Error launching Android Studio
—————————
No JVM installation found. Please install a 64-bit JDK.
If you already have a JDK installed, define a JAVA_HOME variable in Computer > System Properties > System Settings > Environment Variables.
—————————
确定
—————————

2. 将安装包 jdk-7u80-windows-x64.exe 中的所有内容释出至 AS1.0 下的 jdk1.7.0_80 目录下,并到系统的环境变量中将 JAVA_HOME 指向该目录。运行 studio64.exe 会闪退(无任何信息输出)。

第一步,参考可以正常运行的设备,把 HKLM\Software\Android Studio 下的所有注册表键值补齐,无效。

在命令行下运行 java.exe,发现不识别,感觉只是指定解压缩后的 JDK 内容给 AS 恐怕不够,毕竟还没在系统范围内宣告 java 的存在。于是,把 JDK 的 bin 目录添加到了系统的 Path 环境变量里,再一运行,输出:

Error occurred during initialization of VM
java/lang/NoClassDefFoundError: java/lang/Object

显然,Java 的运行时信息不够完整。

第二步,参考可以正常运行的设备,把 HKLM\Software\JavaSoft\Java Development Kit 下的所有注册表键值补齐,无效。

第三步,参考可以正常运行的设备,把 HKLM\Software\JavaSoft\Java Runtime Environment 下的所有注册表键值补齐,无效。

使用以上错误信息在网络上搜索,才了解到 JDK 安装包内某些文件是需要二次解压的。

第四步,找到所有的 .pack 文件,使用 bin 下的 unpack200.exe 将之一一就地解压为同名的 .jar 文件后,java.exe 工作即告正常。

至此,studio64.exe 可以正常启动运行。

作为一个轻度洁癖,倒回去检查了上述前三步的注册表键值是否有用;事实证明,它们均非必需(删除即可)。

接下去,要解决与 SDK 以及 Gradle 配合协作的部分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