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成果

赋闲一周了,看着今天这个日子又很吉利,露个头看看。
这一周,没想到其实是比上班还忙。忙什么呢,呵呵,说出来不好意思,看片。

看的电视片计有:
《罗马》第一季 12 集,第二季 3 集(革命尚未成功,老汉仍需努力)
《骗你没商量》第一季 6 集
《亮剑》36 集
另外还有一部电影,《8 MM》,雄性男同胞不要乱想,中文名字叫《8 毫米》,不是《8 姐妹》;尼古拉斯·凯奇主演。

《罗马》拍得相当不错,其实,光是第一次看片头就吸引住了我,让我发出无限的感慨,为什么老外的创造性这么强……。这是一部充满人性的电视剧,几乎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自然,甚至是男女之戏,也没有使人感觉到有丝毫的猥亵和做作。所以,尽管上了顶夸克的当,尽管丢帧丢得不少,我还是咬着牙躲着脚地把第一季看完了,而且在下载第二季的时候,仍然毫不迟疑地选择了最高解析度的片源。老汉是这么想的:谁能保证我今后就不换更好的机器了呢?这不是完全真实的历史,但很有趣,值得一看。

《骗你没商量》不是美剧,是英国人拍的,所以相较美国人拍的片子来看,暴力和性等因素要少了很多,从而(这里是不是具有因果关系,老汉其实并不太清楚),刺激性不是很高。在讲五个骗子骗人的故事,可以一看。不过,和骗有关的,我更喜欢《火柴人》(电影,尼古拉斯·凯奇主演)。

《亮剑》不是美剧,也不是英剧,道地的国产货。看了让人失望,老汉是为了看完而把它看完的。其中的软硬伤几乎让人数都数不清。比较典型的有:
1、主角所在部队番号开始为某师新一团,后来调至独立团,结果人还在新一团的时候,已经开始在台词中出现“我们独立团”如何如何,估计和拍摄时镜头时序有关,演员一时没倒过口来。
2、几乎所有的日本人都讲日本话。这倒无所谓,但是语速那个慢,令人着急,恨不能给这些演员的舌头上装根弦紧一紧。据我估计,如果按正常语速讲话,该片将由 36 集缩短为 30 集。
3、中国人说日本话不流利还可以原谅,中国人说中国话结结巴巴就实在是受不了。很多次出现演员台词卡壳的情况,停顿一下才能继续下去,要么是背得不熟练,要么是根本没有去感受角色;而后来一帮所谓的将军在军事学院里背古文,我的天,连句读都断不明,还在那里谈体会。更夸张的还有呢,满口现代军事用语,让人经常感觉时空错位,似乎是在看什么《DA 师》。最糟糕的是,一有机会就把话题生拉硬扯到“亮剑”这两个字上来,听得那个难受啊,真以为导演是白痴。
4、地点混乱。前期国民党部楚云飞的指挥部在一个叫三多堂的地方,后来将指挥部搬迁到了安化县城内,结果李云龙去赴宴,结果大门上的匾额赫然还是三多堂,一切照旧!晕倒,难道楚将军是拆迁办的主任兼文物局局长?而且,似乎三多堂是在晋中,可是电视里讲的故事应该是在晋西北,大概是院落同名了……
5、所有的演员都白白胖胖,感觉当时的生活条件真他娘的好。每逢打仗,所有的人脸上都要抹几道黑,大概都怕被日本鬼子强奸。

奶奶的,这个烂电视剧搞得老汉连评论《8 MM》的兴趣都没了。

总体感觉,近年来但凡和军人有关的片子,没TMD一个好看的,开始是孙海英演的那个高声大气的石光荣,像白痴一样又喊又跳,后来出了个孙红雷,演的哪部电视剧我连名字都忘了,也是扯着喉咙说话,这又出了个李幼斌,就差把气管喊断了。唉,这些演员都不错啊,怎么这样啊。看起来,近几年能看的片子还是老汉看好的那两部:《大宅门》、《雍正王朝》。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