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抗暴击

有关暴击的一些前情,在这个里提到过。今天是周末,集中精力处理一下。

首先就是 ThinkPad T440 上那个所谓的傲腾。把手钻祭出,小砂轮装上,看了下螺丝上的十字纹路,决定把其中的一条切割得更深一些,这样的话,用一字螺丝刀就可以把它拧下来了。思路和丝路都没错,执行的时候出了点小纰漏,那条螺丝纹槽并不平行于傲腾卡,飞轮转了几圈下来,螺丝是加工好了,一拧也确实下来了,只可惜傲腾卡上的一块芯片也受了累赘,被砂轮磨掉一小块。若非不来就看它不顺眼,真要是个有点用的东西,肯定得心疼一下子。把它卸掉以后再开机引导系统,BIOS 阶段就不再作梗了,很流畅。

嫌 T440 年老体弱,没直接上 Windows 10 或者 11,安装了 Windows 7。系统装好之后,进入驱动补全环节,一看,有线无线网卡都没直接驱动起来。还得从别的电脑上下载,复制过来后安装。通了网就好办一些,到 ThinkPad 的官网上去,先把触控板的驱动下载下来,原因是发现默认的这个状态下,触控板只能左击,右击无效,操作很麻烦。触控板驱动安装过程中不断提示驱动未签名,硬着头皮强制安装完成。顺着提示重启到登录界面,傻眼了,触控板和键盘都失灵了!找来一套 USB 键鼠插上,结果这个的键盘也不能输入,倒是鼠标指针能反应。只好把系统自带的屏幕键盘打开,输入密码登录进入。到设备管理器里,把几个叹号标识出来的设备的驱动程序卸载后重启,才勉强恢复可用,但触控板右键仍旧无效。

既然老夫自行选定的驱动不对,还惹了大麻烦,那就用联想推荐的驱动管理程序吧。下载下来安装完毕后运行,它提示“应用程序不完整,请到联想官网下载”,你妹啊,这就是刚刚下载的好不好。没办法,那用一下鲁大娘吧。鲁大娘到岗后发现,它检测出来推荐的驱动都是兼容/公版这种类型的,不太满意。又转过头试了一下打开联想的驱动管理程序,邪门儿了,竟然可以了。之前大概率是什么 Visual C++ 的运行时库的缺失导致的问题,而缺失的东西被鲁大娘的安装过程给补齐了。用官方管理把驱动都打全,眼见得设备管理器里已经不再有未知设备,结果发现触控板的右键仍旧。俺觉得,这个触控板可能坏了……

不管了,激活下 Windows 7 吧。安装时候选择的是旗舰版,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网上能找到的激活序列号越来越稀少,看了一眼前些时发现的宝藏 massgrave.dev,才注意到人家只支持 Windows 10 及以后。悻悻地打开笔记,找到了很久前珍藏的一枚 Windows 7 Ultimate 的序列号,才算把它激活成功。

一看时间,除了再电脑上磨指头外,今天还得调试一下 XIC 的崩溃问题。伙伴通知是在 Android 14 的有些手机上崩溃,但在手边的三星手机上却什么事情也没有,思索来去都没有太多有价值的线索。最后,还是下载了 Google 官方的 Pixel 6a 模拟器镜像,发现确实可以崩溃,但崩溃以后的表现,又不太一样。正困惑中,那边喜报传来,小兄弟说他已经搞定了,连包都打出来了,就等着问题反馈的源头进行验证了。不出意料的话,应该可以在截止日期前上线。已经非常接近底线了,真是松了一口气,希望顺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