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下的邮件客户端软件

Linux 的邮件客户端,当然,我说的是 GUI 的,乏善可陈。

可选用的其实并不多,我之前知道的有这么几个:Thunderbird、Evolution、MailSpring。最后这个还是上一次搜索出来的,界面上略新潮,所以也用了一阵子,只可惜后来配置 163 的企业邮箱一直没成功,这次直接就没有首选试用。Thunderbird 则是一贯没有好感,所以今日又搜出来几个:Hiri,据说只支持微软类型的服务,放弃;KMail,出于对 KDE 的反感,放弃;Sylpheed,介绍说比较轻量级,到官网一下,竟然只提供了 Windows 平台的 binary 下载,放弃;还有两个叫 Claws Mail 和 Geary,前者的长相好像史前物品,放弃,后者安装后,可以正常运行,但可惜使用上会有严重的问题,一是最左侧的文件夹栏不能拖动右框以改变宽度,而是选中某个文件夹后,邮件列表框里竟然是空白,只好卸载,不过整体印象不错。

最后只好下载了我一直觉得很重的 Evolution。配置不是那么顺利,但竟然成功了,成为了最终的胜出者。

系统是 Debian 9,LXDE 桌面环境。对了,还得顺便说一下网易企业邮箱的配置,这个比较坑爹,因为它不同的帮助页面写的不一样,第一种说明是:

POP3:pop.ym.163.com,默认端口 110,如勾选 SSL 安全链接,端口号为 995;
SMTP:smtp.ym.163.com,默认端口 25,如勾选 SSL 安全链接,端口号为 994;
IMAP:imap.ym.163.com,默认端口 143,如勾选 SSL安全链接,端口号为 993;

另一种是,上面的 ym 都写作 qiye;事实证明 ym 的版本兼容性更好一些。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