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刀如歌

呼呼悠悠,从大公司出来自行觅食的日子已经快两个月了。事情的推进和自我的惯性扭转出乎幻想而不出意料地慢,虽然还不能算很慢。当然,也和团队的建制完整性有关,最开头是没有前端开发的人手的,三太爷一度想自己上手搞定,结果两个礼拜下来,自认败北,前端实在不是咱的盘中餐。幸运的是原来团队里的一个不太熟的兄弟经人推荐,双向面试了一个多钟头,彼此觉得都不错,加入了进来。一个半月下来,手脚麻利,兢兢业业,从 AngularJS 的门外汉硬生生挤进了门里,不但挤了进去,而且还有了不俗的产出,堪称季度最佳员工了。部门内大概制定了一下产品的管理流程,尽量把节奏调整好,客户端产品争取每两周一个迭代发版,服务器端的等这一阵突击过去缓一缓,根据需求再做决定。

生活也有一些变化。和兜妈两个有一搭没一搭的看房行动有了实质性的突破,如果照这条路走下去的话,老夫十余年革命成果显然将会被无情褫夺殆尽,一夜回到解放前的状态,不对,其实际情况更甚之,因为还欠了一屁股的外债。

昨晚受了手机 QQ 的诱惑,说我老人家的 QQ 号还没有绑定手机,安全性有待提升,兴之所至就绑定了一把。这下可好,QQ 立即与微信断绝了邦交,说是微信没有绑定手机号,地位已然不对等,将不再收发离线消息与微信。未假思索就也给微信绑定了,这下微信的中山狼本色立马显露无疑,瞬间把我的联系人翻了个底掉,把我老人家的微信号一一通知了个遍,晚饭到睡觉前的时间几乎都在不停通过各位好友的验证请求。

最神的是一位刚到京就认识的老哥昨晚八七之寿,当时的一票兄弟里,还有不少这十多年来一直跟着他的,一块儿在祝寿席筵上。得知消息后原本计划招车赶往,凑个热闹,一打听已然席终人散,怅怅不已。千禧年之他,正约同于今日之我,由青入壮之际,选择了自己做一些事情,只是不知再过若许年,我是否也能像这位老兄般,撑起一片天地。

岁月如歌,却也如刀;岁月如刀,毕竟如歌!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