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Pad T60 主板承难记

又耳哥之前收了 T60 一块主板,价格不错,才 30 块。这主板有一点毛病,就是开机需要有电池,只连接电源适配器的情况下是不行的。为了彼此的老年生计,依仗电脑维修混一两碗饭吃,老夫甚至给他下载了 T60 的电路图和点位图让他参详。在他孜孜不倦的熬灯苦研之后,他说,还没找到问题的可能原因。恰好泡论坛看到一篇记录,其中所说的问题现象跟眼下遇到的几乎一模一样,甩给了又耳哥。又耳哥执行力也很强,看完就把其中提到的备件下了单,等了几天,货到。立马抽时间依葫芦画瓢,又展示了一把自己的焊工,把原件拆下,备件换上。激动的心加颤抖的手,把板子装到机壳里,按下电源开关。老夫跟他两个人四只眼,外加眼镜一起盯着看,奇迹也没出现。

他这边厢喜讯不至,老夫这边噩耗又来。花了 60 大洋搞回一块 X1400 的高配主板,以备能弥补缺憾。前脚在家里测试,没能点亮外接的显示器,于是后脚又装到上述的机壳里测,由于属于是临时的鸠占鹊巢,所以散热器只是松松垮垮地搭在了主板上。成功点亮后,有点松懈,要去按关机的时候,碰了一下主板,耳听得小小地“噗”了一声。主板自行宣告关机,并从此再无声息。60 大洋买了个寂寞回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