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光·被动升级

少时玩牌,有种打法叫升级。如果挣分挣不够四十,称之为小光,按我的理解,应该是小光头的简称(一分没有那是大光)。最小分值是五分的情况下,最接近四十分的状况,那也就是三十五分了,所以又有三十五,干受苦的说法。昨天,我老人家俗世年龄就三十五了,尽管我一直对人号称永远二十五,可是这光阴的步伐,还是挡也挡不住。更等而下之的是,我不但干受苦,而且脑门儿还是名副其实的小光,唉,不胜唏嘘之至。

下午收到了某同事的新浪微博邀请邮件。我其实是那种不想用光想看的潜水爱好者,结果发现不注册开通还真看不了,够缺德,和 twitter 真没法比。只好被迫开通了一下,选昵称的时候又他妈要经受考验了。开头写张三,说不行;按照我在人人网上和开心网上原来的经验,我就写张三爷,没想到又有人抢了先去,我只好写了个张三太爷,哈哈,这下搞定(乌龙的是,我现在那个唯一的粉丝曾经看成了张三大爷,汗一把)。下回再遇到这个也不行的时候,对策我都想好了,叫张三祖爷。

—— 记于百度空间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