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小愿,往年小点

大年初一,新年的第一天,一会儿要带兜小子出去玩儿,现在有个空档写点东西,在这越来越少写的时节。

去年曾经计划的三个愿望,第一个就是和所在公司有关的,无论如何算是实现了,成功上市。第二个和我个人有关,基本没有障碍的事情,水到渠成,也顺利实现。被迫无奈,第三个愿望要延续到今年了,希望能有个好的结局。去年年初还观望过几个小玩意儿,Moto Atrix 4G,iPhone 5 之类的,上半年用上了 Atrix 4G,不好不坏,本来我对 Android 这系统就没有太高的期望,所以尽管它该死机死机、该重启重启,我也能接受,即使是现在连着电脑的时候接电话会重启、重启一次要五分钟以上、电池只能待机八九个小时……,岁尾的时候出手了 Nokia 的 N9,号称“不跟随”,正在体验中,比想象中得还要好些,挺顺手的。今年嘛,唯一的盼望是 iPad 3 了,一代的内存和硬盘貌似都不够使了,大点的游戏闪退太严重。

工作上,一年来挺辛苦,一如既往的辛苦。左手边,曾经很幸运地引入的得力兄弟,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离开了好几个,iOS 的二十三皮以及猛人,BlackBerry 的小凯,Android 的二马和晨晨。好在留下的弟兄们也很争气,前年年底进来的不少人已经成了主力,成长迅速;老的核心团队则成功从辉煌的 Symbian 迁移到了 Android 上。更有,服务器部门的发挥超出了我的预料,平平稳稳,无差无错,甚是难得。比较令人惋惜的在于产品本身的演进似乎遇到了一些瓶颈,是新年中需要重视的问题。

右手边,则更是纵横捭阖,甚至可以用波澜壮阔来形容了。产品大变样,团队大翻新,平台大转移。每一样都是大手笔,每一样都华丽完成,年会上两个最佳团队同出此门,并非幸至,只是甘苦自知,真是无数心血换来的。木子,四夕,君子下,天上口,四大先锋,小新监军,组合结构甚佳。如果说信之可以得永生的征哥是去年的台柱子,今年主要就要看永亮兄的了。辛苦归辛苦,但这边比较让人不是太那么郁闷的很重要的一点,恰恰在于离去他往的那些位,即使留下,带来的影响也是未知的。

老天保佑我今年能捞到几苗好手。

—— 记于百度空间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