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算总结的总结

前几年不管怎样,元旦前后总是会有一篇装模作样的东西出来,以示对过去三百多天的一个交代。今年不知怎的,竟然忘了,知道看到有朋友已经把自己一年中看的书、看的电影,以及跋涉远足的经历都铺陈了出来,才意识到最好也还是回顾一下比较好。

还没有翻看去年的心愿单,不过根据不太牢靠的记忆,比较大的事应该只有两件。其中一件只是一些体力活儿,跑不了的,另一件呢,元旦前收到的半个好消息也基本算是有个正面的反馈了,希望后续的工作顺利。有些事情,真是应了那句老话:好事多磨,也可以是当年瑞星的老板发给全员的一本书的名字:不可能的事只需要时间。

工作上一如既往的劳累,在不少场合我都说过类似的话,现在的公司是我待过的里面最累的了。前年我很高兴地引入进来的三个很看好的项目经理,随着最后一位离开公司自己去创业已经重归于零,想想来看,似乎在公司,我竭尽全力能够提供给他们的空间还是不够大。不停地培养新人,又不停地受到辞旧迎新的打击,小学老师当不到头的感觉,虽说痛并快乐着,但是时间长了成就感毕竟还是会打一些折扣。再有就是林子大了,难免人心不会都往一个方向去想,力气也就不会都往一个方向去使,有时候就不免泛上随波逐流的不好念头。不知道今年会不会能改善些。好在年前知道今年的一个新产品用户数已经达到大数百万,心里算是好过些。

看过的书,看过的电影,微博和开心电影上都有记录,没有去翻看统计,也许晚上再补回来。比较揪心的有两本书,《失控》和《HTTP 权威指南》,究竟还是没有能按照计划阅读完成。前者在纸质书和电纸书之间切换着看,反倒把页码搞乱了,看来之后要统一到一个介质上来。后者也没有什么借口好找,只好继续努力。

毫不例外地,最后再罗列一下电子产品上的斩获和心愿。2012 年入手 iPad 3 和 4 各一台,BlackBerry PlayBook 一台(友情赠送),摩托罗拉 EX226 双卡双待手机一部,Sony RX100 卡片机一台,购入并损坏罗技 Ultrathin 蓝牙键盘一个,捷波朗酷丽蓝牙耳机一个(友情赠送)。目前还在观望的设备基本都在 Windows 平台和 android 平台了,计有:Lumia 920、Surface Pro、Nexus 4、Padfone 2,基本都是猎奇心理,尤其是后两个,和当初热切期待 iPad 3 和 Nokia N9 不可同日而语,事实上,甚至对魅族 MX2 都有点好奇呢。

前一阵在 iOS 发现了个下载应用赚美金的网站,叫 freemyapps.com,每天早晚折腾一番,现在亚马逊账号里有大概 $50 了,可是一连这几天都没有新应用推荐下载了,不免担心明年能不能靠这个攒出一台 Kindle Fire 来。至于黑莓 10 的设备,那就是升级现有的 PlayBook,然后再申请用工程机换一台正式的 BB10 手机回来。

阳历上,本命年算是过去了,不过据一位老兄说,本命年以及前后三年都是需要注意的,所以今年还是要小心谨慎的。那位老兄自己就是在本命年后除了一档子事,现在还没很好地了结,这事拖得他都有平常心了,呵呵,完全没了当年那种雄心的展露,可见命运对人的打磨有多严酷。

国家大事就不置喙了,留待新的领导人指引方向,愈来愈多的公知和民众监督纠偏吧。

暂时先这些吧,今年的愿望呢?嗯,我得想想,好好地想想。

—— 记于网易博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