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16.04 上安装 Splashtop Streamer

安装软件本来是个很简单的事,可惜某些众所周知的原因总是导致有的时候不会那么简单。

要安装首先要下载,到 splashtop 的官网上下载会非常费劲,因为在转到下载页的过程中,中间页面会因为使用了 Google 的东西而加载失败。经过好多次尝试,才找到下载页面,记录于此:http://www2.splashtop.com/zh-CN/streamer/linux#download。下载的实际 URL 在 CDN 上,http://d17kmd0va0f0mp.cloudfront.net/linux/Splashtop_Streamer_Ubuntu_14.04_v2.2.5.1-4_amd64.deb。

本地 sudo dpkg -i Splashtop_Streamer_Ubuntu_14.04_v2.2.5.1-4_amd64.deb 的时候,会报一个错误,Package libx264-142 is not installed,说依赖的 libx264-142 还没安装。我尝试 apt-get 安装失败,最后到 Debian 的官网上找到了安装包(https://packages.debian.org/jessie/amd64/libx264-142/download),下载,用 dpkg 安装之,再安装 Streamer 就好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