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删除 Windows 的保留分区

首先声明,保留分区是有用的。一方面是可以把引导文件单独存放于其上,在系统使用过程中,缺省不为该分区分配盘符以避免无意之间的损坏,二方面是,如果系统所在分区要启用加密(BitLocker),那引导部分就必须分开,否则无法引导了。

它的坏处是,以非常小的容量,白白占用了一个主分区指标。如果实在看它不顺眼,而又不想重新安装系统,则可以按照以下步骤将之删除。

1. 打开管理员权限的命令提示符;
2. 运行 diskpart;
3. select disk x(选中磁盘 x,x 为保留分区所在磁盘编号,一般就是 0);
4. list volume(找到保留分区对应的卷编号 y,一般也是 0);
5. select volume y(选中保留分区对应卷 y);
6. inactive(将卷 y 取消激活状态);
7. select volume z(z 为系统分区对应卷编号);
8. active(将卷 z 设为激活状态);
9. exit(退出 diskpart);
10. 执行 bcdboot.exe C:\Windows /s C:

这样就搞定了,取消了激活状态的原保留分区,随便使用个磁盘管理工具删除即可。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