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记

1、生日礼
小牛要过生日了,公司有这个优良传统,每个月统一给当月过生日的同事发个小礼品。这次的礼品有点新意,是一套餐具。计有餐刀一把、叉子一把、勺子一把、筷子一双。由于有这最后一项,我刚才硬是没敢把餐具写成西餐刀具。质量还不错,银光闪闪,上面有的地方还电镀着金色的花纹。就是有一点不好,用手一捋会粘一手的电镀银屑或者金屑。另外非要挑眼说还有什么不好的话,就是那柄小勺了,勺子头上有大概半厘米的一条裂纹,不过问题不大,还不至于漏东西。可气的是小牛这孩子,拿东西不当玩意儿,我一个没留神,他就把一根筷子给折成了直角。我赶忙把另一根抢了过来,看以后是不是可以用来敲个木鱼什么的。

2、食盅汤
昨天晚上在一个名字起得怪怪的地方吃饭,那个怪怪的名字就是这一节的这个小标题。吃的时候没觉得,吃完了出来胃里那个难受啊,靠,简直无法形容。怪就怪在好像也没有吃什么特别的东西,怀疑饭店的人下了毒,幸亏我老人家内力深厚,不治而愈。

3、无线鼠
从食盅汤回家的路上,凭借男女体力的先天差异从某小朋友处抢得无线鼠标一枚,回家后喜孜孜地就要往电脑上接。说明书是英文的,和没有也就一样了。先把接收器插到 USB 口里,小蓝灯一闪一闪地亮了。打开鼠标盖子装电池的时候费了劲了,关键是半天都不知道怎么才能打开,到后来终于把电池捅了进去。可是怎么玩儿鼠标指针就是不动。折腾半个小时后,我只好认为电池没电了,又把电池卸了下来,卸的时候发现问题了,有一节正负极装反了。改正错误后,鼠标明显有了反应,不过反应着实有点过了头。我把它放在那儿不动弹,屏幕上的指针都跳得刷刷的,看来玩不了这高科技。拔下来又装回到盒子里了,等有时间还给小朋友。

4、新体重
早上七点就醒了,这和别的周末有点差别,以前都要到九点的,看来老婆不在身边还真是睡不安稳,半夜三点还醒了一回。睡不着了,就起来吧。接着写我的邮件修改代码。奶奶的,我老人家原来一直是按照 RFC 规范写程序的,可是实践下来发现好像不按照规范写程序的人更多。为了不让用户痛苦,只好我痛苦了。写了一个小时的程序后,美美的洗了个澡。出来后到我侄女给我的 SCALE 上称了称体重,结果显示 69.8 公斤,又创历史新低!看来今天晚上可以放开量吃肉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