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了一个牛人,和她的有趣项目

牛人叫 Justine Tunney,主页在 https://justine.lol;Github 是 https://github.com/jart

那个有趣的项目叫 Cosmopolitan,是个真正的跨平台 C 语言库,不是源码级别跨平台,而是二进制代码级别跨平台。同时,为了解决可执行文件格式的跨平台,还有个相关联的项目叫 αcτµαlly pδrταblε εxεcµταblε,显然是英语 actually portable executable 的变体。这两个技术结合出一个应用,叫 redbean 2.o,是个单文件的 Web Server,具体功能点击链接进去查看即可。

看完只能说,真的牛!

另,再记录一个微型 Web Server,只不过只能在 Windows 下运行:TinyWeb,有源代码提供。这个 Web Server 没有试用过,用过 Abyss Web Server 的 X1 免费版,支持三大主流桌面平台,个头不算大,配置比较丰富。还有个开源的,在这里 HTTP file server。另有一个名叫 Laragon 的,据说对开发者很友好。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