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了 Visual Studio 2005

一直听一位同事说 Visual Studio 2005 的启动速度要比 2003 快,所以上周末一知道正式版已经发布就马上从公司的 MSDN 上下载了一个,下载的速度不快,直到昨天晚上才下载完毕,今天上午兴冲冲地装上了。而下午又恰巧接到了一位朋友寄来的光盘,非常高兴。

时间紧张,没来得及细看,倒是发现 ATL 里有几个值得注意的新东西,尤其是为了躲避操作系统的执行保护采用的技术,值得剖析。看来那个玩意儿对微软自己的应用级程序员带来的麻烦也不小,要不然不至于把什么 CLIENT_ID 和 TEB 什么的这种内核数据结构也搬出来,而且还有对 FS 段直接硬编码的偏移的使用。

不过从代码上可以看出来,微软公司公开信息的步伐还是相当缓慢的。这些针对于执行保护的代码是在 2002 年就完成了的(从文件首部注释中看到的),但执行保护是去年在 Windows XP SP2 中才开始使用的,时隔两年之久。

不过 Visual Studio 2005 实在是太大了,我还没有安装 MSDN 就达到了 1.1 GB,比 2003 大了好像有两倍左右,不知道究竟又往我的系统里乱塞了些什么东西,抽空翻腾翻腾。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