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logo 白嫖录

作为一个只会写点代码的程序员,现在连给 app 设计一个 logo 都是难事。复杂的设计软件吧,不会用,只好到线上找那种傻瓜式的设计站,然而呢,又时常被晃点。

有一个网站,好像叫 BrandCrowd,打着免费的名义注册,在里面划拉过来划拉过去,好不容弄出个勉强还能交代得了自己眼睛的东西,说保存下来吧,嚓,狗日的要你订阅套餐。否则的话,页面上显示着那个打着水印的你的半吊子心血在那儿引诱你。

有个站还不错,支持免费下载,是这个:https://www.shopify.com/tools/logo-maker。虽然是 Shopify 的 URL,可是这个工具又管自己叫 Hatchful,不知道什么由来。再次,弄了个凑合着能看的,点击下载按钮。站点非常友好地提示,说真正的下载 URL 已经发到注册邮箱,请自取。事实上从这儿开始才是坑。老夫从邮箱邮件里的 URL 点击下载,总不下二十次,每回都是确实给你返回一个压缩包文件,但是打开的话,里面是空的。还生怕压缩包兼容性不好,到资源浏览器里看了一眼,立马心就凉了,这个压缩包才 22 个字节,顶多也就是个压缩文件头,哪里会有什么内容。于是情况变得跟第一种就没什么区别了。

接着开始动脑筋。检查了一下第一个的页面,发现图案绘制在 Canvas 元素中,于是就寻找能直接把运行着的浏览器的页面里的 Canvas 元素转储成图片(最好是矢量的)的方法,几天未果;后来无意看了一下第二个的页面,嗐,好像有点进步,这个页面是最后的综述页,里面的图案已经不在编辑器里了,所以呈现使用的是 svg 元素。老夫把浏览器自带的开发工具打开,定位到 svg 元素上,把 outerHTML 转头复制存储成了一个 .svg 文件,就成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