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写

这几天,天气似乎都还不错。上个星期四的时候,因为有点事情,请了一天的假。早上出去,抬头看见了一片蓝汪汪的天空,空气也出奇的清新,实在不敢相信是在北京,心底不免发出但愿朝朝似今朝的愿望。

今天也还行,虽然是阴天,可是空气的湿度并不大,还算凉快。每当我看到中关村邮局上边的牌子上显示着湿度在百分之七十以上,就总会觉得是生活在南方,会泛起想离开的念头。尽管如此,我还是不敢开着窗户,对面的要价一万四一平米的上地摸马正在如火如荼地施工,电锯的声音分外刺耳,好像一根细细却又坚挺的钢丝,总在寻衅着要挤进脑子里,把耳膜洞穿。说来好笑,上地MOMA这个名字每每会刺激我的脆弱神经,因为老家的方言里,“马马”特指女性上半身最突出的性别特征,婴儿的嘴里也会哭着喊着要吃“马马”。所以,这个名字就总是给我感觉是想要摸谁的奶子,简直不是一般的滑稽。不过,再回到我们那儿的土话上的话,其实也真是挺有道理,对小孩子来说,“妈妈”和“马马”,根本就是等义的,没什么区别。之所以没有写成“妈妈”,是因为发音上的缘故。

Spaces 又改了一下版,这次我喜欢。改进了不少东西,至少只要你登录进去,编辑模式与浏览模式之间的差异减小了,可以比较方便地添加新的博客或者编辑原来的博客了。从上面的广告上看,Messenger 的手机版又出新版本了,去过了一眼,发现还真有 Nokia 7710 的版本,下载下来,安装之后登录了一把,呵呵,确实不错。以后移动赠送我的每个月 10MB 的流量就不会白白浪费了。

计划晚上去吃炝锅鱼,中午的饭,就将就一下吧,呵呵,期盼中……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