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友系列之何去何从

天下之大,无奇不有。套用这句话,老汉说:网络之大,无巧不有。现在的博客男和博客女的数量每天都在疯涨,而老汉偏偏在某月某日的某个时候看了一下自己博客上的“更新空间”一栏,而偏偏又看到了一个名为“南院纪事”的空间。各位可能通过各种途径都已经了解到,我是一名老汉,而老年人的一个重要标记就是好奇心的缺失和回忆心理的加重。如果是一个别的名字,比如说什么“快乐的公主”啊,“芭比囡囡”啊什么的,我可以一眼看穿他的心肝脾肺肾,知道是一个还不成熟的娃娃在凑热闹。去看一下也往往是些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内容。不可否认“南院纪事”这个看似平实的标题却反而引起了我的一丝兴趣。

一般的来讲,我会首先看个人档案。何首乌,民工,33,北京。很好,至少在年龄上。首先是文笔,令我大加赞赏,那种诙谐的口气以及其中透漏出的一点无奈非常合老汉的胃口。其次是其记叙的内容,生活琐事、工作偶感等等,也和老汉当初创建 blog 时制定的记录范围吻合。在老汉的最初印象里,除了吃饭睡觉看片写博,好像这个家伙没什么干的。篇幅往往不短,一写就能让我的浏览器显示滚动条,产量却也惊人,几乎每日必有新篇。骂人不可以不大声,但却不能让事主知道,出语不可以不痛切,但却不能留下把柄。嬉笑怒骂皆文章。把办公室里的男男女女描绘得淋漓尽致,把酒饭桌上的插科打诨记录得生动有趣。

已经忘了是出于什么原因了,老汉把 MSN 联系方式留在了他的留言板上。然后才知道他还有个名字叫何去何从,再后来才从别的地方得知,以“何”发音的任何词差不多都可以用来称呼他,例如荷尔蒙…

前两天不知道何兄受了什么激励,竟然在 MSN 上要向老汉“请教技术问题”,说白了就是要让自己的一片长长的文章放在一块可以滚动的区域里。由于老汉对于这种事情驾轻就熟(常常会有亲友求助,而且经常同时动用长途电话和远程协助程序),几分钟就写了一个简单的步骤列表给他,实在是没想到啊,这么简单的事情,结果……请参看这里。不管怎么地吧,总算是搞定了。何兄顿时良心发现,要和老汉喝酒。老汉百忙之中也没有忘了打击他:“老都老了,还搞什么网友见面,还是两个大老爷们!”没想到他竟然说“这样才有趣”,可见都是久经考验的钢铁战士了。

唉,一个老江湖,一根老油条。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