琐记

3 月 16 号在静静中度过,我老人家忙里偷空去做了个测试,竟然还能发言,甚为惊讶。到了昨天早上,突然接到“微博小秘书”的一条私信,说“您好,由于你是填写身份信息用户,已经具备真实用户身份,可以正常使用微博。感谢您对新浪微博的支持。”这下比之前还要惊讶,实在不知道哪儿写了个人信息,估计是因为邮箱信息和微博打通了,又或者是新浪博客。尽管如此,也不计划回去像之前那么写了,哪天出来个更严厉的什么要求,岂不更麻烦。

今天下午要和小罗联调程序。找到一个运行不正常的地方,拉我过去调试,当时我还得忙于给他实现另一个昨天他才发现要实现的函数,于是就想往后推一下,让他先把该调用我函数的地方先写完,他说已经写完了……,有意思的是,之前他一直在担心集成我的代码会比较耗时,其实只用了十来分钟就搞定了。遇到的情况需要该四个地方,一个是他参数传递有问题,其余的则要我修改,有两个地方是切换工作路径的。另一个地方现在改过的代码可以执行,结果也正常了,但是其原因相当可疑,还需要仔细看看,貌似是字符串格式化的时候,对 64 位的数据处理有点问题,要知道那段代码我当初在 Linux 上测试通过了的。

写跨平台的 CString 遇到点障碍,在 Linux 下很多 DBCS/MBCS 相关的函数没有,有的名字相似,但不敢保证其行为如何,还需要继续熟悉。其实说起来也是自己给自己找别扭,为了和 Windows 的 CString 实现最大程度的兼容性才这么搞的,否则只管单字节字符集或者 Unicode,代码早该完工了。

上个礼拜面试了个服务器端的小伙子,技术不错,名字有点像女孩,叫佩佩。由于当时比较看好能力,所以他要的待遇也没有打折扣,结果今天还是和人事说不来了,白高兴了。今天又面试了个终端开发的,也决定收了,名字叫强,希望能力和名字一样,再有就是,别再又说不入职……

—— 记于百度空间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