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 HTC Shift

眨眼间上半年就要过去了,发现竟然没有添置几样电子产品玩玩,很不符合三太爷的风格,于是就到闲鱼上溜达了一番,见到了一个怪兽神器 —— HTC Shift,X9500。

据卖家说,几乎全新,开价 1580,还价 1500,爽快成交。到手之后,为免将来说不清的纠葛,先录制了开箱视频以备不测。开箱时的第一感觉就是,盒子真大。机器自带的是 Windows Vista Business 版,竟然连 SP1 都不是,于是连通网络之后立刻就按照微软的一贯风格开始了自动更新。中午到晚上,完成了六十多个更新,在从晚上到早上,又是五六十个。虽说 Vista 是自带系统,可是不知为何,指纹设备一直也驱动不起来,蓝牙也是。带着狐疑,抽空看了看并行运行着的 Windows Mobile,把 SIM 插到找了好久才找到的卡槽里,然后重启。可它,竟然就悲剧了,系统报 winload.exe 丢失。手头没有 Vista 安装盘,倒是有 Windows 10,本着与时俱进的念头,直接就把 Windows 10 给糊上去了。

看到第一次引导成功后的样子,我的内心是崩溃的。256 色惨不忍睹地重出江湖,640×480 的分辨率,几乎个个界面都看不全。最痛苦的是,无线网卡没有识别出来,切断了与世界的连接,也就是切断了自我完善的通道啊。还好我老人家电脑周边的小设备不算少,找了个 USB Hub,把鼠标和一个小 USB 无线网卡接了上去。这个无线网卡很给力,接上就被认了出来,而且网络一接通,Windows 10 的后台就默默地里通外国,硬盘狂闪。这台电脑的神器之处在于,作为 2007 年的产品,它具有触摸屏、触控板、指纹扫描器、蓝牙、WiFi、USB 口、SD 卡读卡器、VGA 视频输出口、3G 网支持、GPS、G-Sensor 重力感应等功能。

触控板和相关联的两个硬键系统直接识别,指纹扫描设备在管理器里能看到是异常状态,因为网络已经通过 USB 网卡连通,因此选择了让 Windows 在线查找驱动程序,吭哧了估计总有半个小时,竟然奇迹般地驱动起来了,于是到设置里把 Windows Hello 启用,经检测它确实能正常工作。在某次重启后系统应该是自动更新了显卡驱动,分辨率可以扩到 1024×600。触摸屏的驱动程序安装了无数次,完全没有效果,到后来灵机一动,把安装程序按照 Windows Vista 兼容方式运行起来安装,也好了。

蓝牙和 WiFi 的设备,在设备管理器里根本找不到。到网上寻找资料,由于年代久远,加之这机子的用户本身可能也就不多,看得云里雾里。貌似是需要用 HTC 自身的控制中心程序来启用硬件后,才能让系统感知到。这个控制中心可把我害惨了,安装了也是无数次,运行时老是报一个乱码文字的出错信息框,后来无意之中在一篇资料里看到说要先安装一个 EC 驱动,才将信将疑试了一下,竟然药到病除。在此特别提醒下,如果有读者君也在做和我一样的尝试,请务必早早安装这个 EC 的驱动,它会解决种种其他驱动不能正常工作的问题。网上还有人说 HTC 控制中心是需要依赖 .net framework 3.x 的,这个由于我是在之前已经装好了的,所以没有遇到 HTC 控制中心由于缺少它而报错。

HTC 控制中心里有 3G 无线、WiFi、蓝牙以及另一个叫做 DirectPush 的控制开关。3G 识别正常,显示为无 SIM 卡的状态,插入 SIM 卡测试联网正常。DirectPush 在我这儿不能操控,而蓝牙打开后系统可以自动驱动好,WiFi 打开无动静,GPS 和 G-Sensor 在系统中也毫无踪影。后两者使用频度显然和 WiFi 无法相提并论,于是之后一周基本都是有点时间就找找资料动动手,试图把 WiFi 搞定,只可惜所有的努力都是徒劳的,后来甚至把 32GB 的磁盘划了 10GB 出来装了个 Debian 在之下接着搞也没搞定,顽固的简直一塌糊涂。

这就是当前的状态。给几个朋友看了,都认为是个好玩的东西,哈哈。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