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Pad Y485P 的宿命

之前,由于小兄弟对他上学时使用的电脑 IdeaPad Y485P 已经非常之看不上的缘故,这机子落到了三太爷的手里。扔到工位上凑合着隔三岔五用一用,为了发掘潜力,也做了一些升级,前面有文也曾提及(参见《微小目标的达成情况》)。

最近又对手里的设备进行优化组合,心想着该收的收起来,该卖的就卖掉得了。家里的书桌上,本是硕大的 ZBook 15 G2 在充门面,还带着底座,颇占地方。当初用它,乃是因为它可以外接两台 1080p 的显示器,虽然有一台需要用 DP 转接一下。在猛然发现 Y485P 这小身板儿也可以外接两台显示器时,就开始盘算是不是可以用它取代 ZBook。在继续发现 Y485P 可以放置三块硬盘之后(一块 mSATA、一块标准的 SATA,还有一块是光驱位托架),ZBook 的命运就注定了。

ZBook 撤下。把磁盘取出来直接放进 Y485P 里,运行基本正常。放着看了半天,只觉 Y485P 自带的屏幕是个累赘,分辨率是 1366×768,显示效果还差,又占地方,于是提着螺丝刀就把它给拆了。神奇的是,这机子的无线设计,天线竟然是焊死在屏轴上的。要去掉上半身,就得把天线从焊点处拔开。看着剩下的平板式下半身,舒坦多了。可有一样,刚才说的是“运行基本正常”。那个基本之外,是蓝牙。这机子原装不带蓝牙,貌似高配才有蓝牙,是个独立的模块,直到现在也不知道是要插在主板的哪个位置。所以当初想增加蓝牙时自然就想到了二合一的无线网卡头上。换过网卡(AR5B197,如果没记错的话,这个机子也是有白名单的),在 Windows 7 下无线自驱,而蓝牙驱动是大费周章才下载到的,一直珍藏着。而今把 ZBook 的 Windows 10 系统盘直接换过来后,蓝牙设备也会被自驱成功,但是会报设备运行不正常。

执行珍藏的 Windows 7 下的驱动安装包,会被 Windows 10 系统严厉阻止。用 UniExtract 把文件解压出来手动强制更新也没成功。最后还是在网络上找到了一份适用于 Windows 10 的 AR3011 的蓝牙驱动:http://www.kuaihou.com/soft/205195.html,看来也需珍藏起来。

眼下,这半台笔记本已经成为绝对的责任担当,或许这就是它的宿命。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