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说还休

随着年龄的增大,发现脑子里琢磨的事情越来越多。每一件事情,在对它思前想后的过程中,在整个梳理的过程中,都有一种感觉,就是生怕过一会儿就把整理好的部分给遗忘了,或者是再次接续起来想的时候,前面的部分又被记忆搞乱了。带着这样的思考可能会失效的恐惧,往往就会催生出应该把当前的所思所想记录下来的念头。可是,这仍然不是悲催的尽头,尽头是结合着最开头而到来的:由于想的事情过于纷杂,可供记录的工具又往往不在手边,即使在手边(例如手机),其录入的方式或者速度又不能完全跟上思考的进程,最后的结果反而是放弃。哈哈哈,事已至此,先吃饭吧!

在使用年轻人使用的社交媒体时,看到很多不错的分享,有深度、有条理,时不时就会令人想起咱也年轻的时候。汪国真说年轻真好,嗯,我也觉得了。分享欲,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新鲜感,对这个世界,对这个社会。新鲜感,在一定你程度上与你存在的时间相关联,所谓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活得越久,就似乎什么都见到过,都不再新鲜。老年人常思既往,少年人长思将来,可不是么,你让一个少年人去思既往,他可得有的可思啊。然而老来如果只能一味靠着思既往而度日,光想想也足够单调乏味。所以对抗心态衰老,就要强迫自己保持对世界的好奇,对社会的好奇,让自己保有有新鲜的感觉,充分的探究欲望,了解之后再分享给他人。

这一程走来,还真是经历了不少挺大的事件。海湾战争、911 据离我们太远了点,非典就近了很多;美股差点习惯性熔断,连巴菲特都惊叹不已也远,可香港跟大陆背道而驰,割裂加剧就又近了;英国前脚脱欧稍离视线,而现在俄乌干仗,说不定就是三战开端也未可知,更何况,还有持续了两年多的新冠疫情一直阴云不散。

在美上市的中概股,崩溃得纷纷扬扬,一地鸡毛。腾讯、阿里、百度、字节、拼多多,裁员裁得大刀阔斧,人心惶惶。社会资本拷问执政当局,恐慌性污名化资本究竟为何?后者顾左右而言他,说道保持稳定社会、继续开放市场是坚定不移得。

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