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设备换防

昨天下午杀回来了,老婆几天没能上成网,十分惦记,所以进门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这个。不过很不幸,一直也上不去。开始以为路由器有问题,就直接拨,也不行。于是给联通(倒了几手了,也就原来的网通,当然还有前身)客服打电话,他们照例会问几个问题,其中也照例有是不是中了毒,我和他们说我就是写杀毒软件的,于是帮我报了修。

今天早上一大早就有工作人员联系我,经过沟通,他基本认定是 ADSL 调制解调器出错了,我生怕白买了新的,坚持让他来现场查看,结果也依旧。只好又跑到鼎好,花七十大圆买了个迅捷的,回来装上,一试就通,感觉不错。不过我觉得原来那个惟帆的 KM300A 质量也还算不错,零三年十月份的设备,用到现在是整整七年了,也算值了。到网上查了一下惟帆公司的网站,结果出来若干个网址,有的是 www.redsail.com.cn(这是使用手册上印刷的),有的是 www.weifan.net,好像还有个 www.hongfan.net,结果都上不去,最后上到了 www.weifan.com.cn 上,不过网页有的内容显示不出来,说是数据库错误,网站用的是 asp,自从 2004 年起就没有更新,不知道公司是不是倒闭了。

在用的路由器是 NetGear WGR614 v6,也五年左右了,现在使用倒是正常,就是有啸叫的声音。网上还找到一例和我类似情况的(点击这里),不过那个兄弟动手能力强,自己找到问题解决掉了。我老人家电容电阻都分不大清,束手徒唤奈何。

—— 记于百度空间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