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小记

时间跨到了 2017 年,消无声息,三太爷本来想装作不知道的,可是有些事情逼得你不得不知道,比如,就连平滑的雾霾天气都掩盖不住的、提起就让人叹息的外汇政策。当然,苦中也还是要做乐的,英明神武的三太爷在银行柜员给出严厉警告的情况下回家毅然决然地于上一年的最后一天在网上点下了提交按钮。

一位朋友,在一个多月前脑出血,手术后来京恢复治疗,甚是期盼能完全康复,也让人发出青春不再的感慨;这一声感慨,略补喜欢唠叨的三太爷在去年不惑之年并未就岁月之事发表长篇大论的微憾。

不是刘项的三太爷,有一个技能和刘项差不多,那就是不读书。所以当“新故相推日生不滞”汹涌而至的时候,差点把正在吃饭的碗惊落于地上,因为俺直观的理解相当三俗:“前夫和现任互相帮忙使劲,生娃的时候不会难产”?偶,卖糕的,画面太美不忍直视,掩面而去为宜……

元旦前三太爷自己下单的电脑包包到手了,本来是要大红,想图个新年开门红的意思,可收到确是暗红,暗红就暗红吧,红得低调点,二十二块钱不到还包了邮,还要怎的!可是悲剧啊,兜妈没看上!硬是新买了个黑色的强行替换,我没包可背时候她不买,我买了个她看不上的她就宁要新买一个,到哪儿说理去呀!这个黑包是如此之合适,以至于多放不下一只鼠标……

ThinkPad X230T 里的系统是在 128GB 的光威 SSD 里,前阵子脑抽了一下,装了个 Visual Studio 2015,然后这盘差不多就满了,于是决定把它克隆到高大上的 256GB 的镁光 SSD 上。一开始寄希望于我很喜欢的分区助手,只可惜,用它克隆出来的系统启动后黑屏,只能看到鼠标指针,再无其他进展。想起了前几年买过的 Acronis True Image,查了下资料,已经到 2017 版了。升级要收费 19.99 刀(官网优惠,原价 29.99 刀),买新要 59.99 刀(官网优惠,原价 79.99 刀)。找了个能用的优惠码,以 19.99 的价格买到了一份升级加一份全新的两个序列号。系统迁移的速度很快,六七分钟就结束了,一切正常。哦,对了,有个小问题。源盘上的恢复分区只占用了尾部的 800MB,结果复制到新盘后占用了系统分区后的所有空间,成了 120GB 的大分区,用分区助手调整之后就完美了。

再一次无聊的探索过程中,X230T 的扩展坞上四个 USB 口集体阵亡,遂引起三太爷弃用扩展坞的念头。由此引出把镁光 SSD 从 SATA 硬盘壳中取出置入笔记本内置 mSATA 口的工作,完成之后,发现 SATA 2.0 速率的 mSATA 盘,使用上并未觉得比之前在 SATA 硬盘位的时候更慢。腾出来的硬盘位,则由原来在扩展坞里的数据盘填充。完美。

最近说到团队就比较开怀。原来代码托管直接使用 bitbucket,可是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bitbucket 会经常打摆子。让老邓出马研究,搭建我们自己的 git 服务器,还要能镜像同步到原来的位置。老邓执行了公司“跟丫死磕”的精神,终于攻克了。之前写文档没有太重视,今年计划把 gitbook 用起来,在内网把绝大部分知识积累开放分享出来,提升大家对业务的深入理解,便于团队之间的沟通交流。我还计划弄一个内部的域名服务器和认证服务器,再构建公司内部的论坛或者交易平台等,让大家可以发泄吐槽、畅游内网。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