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 realloc 函数

在 C 语言中,我们最熟悉的函数排行榜上, mallocfree 想必名列前茅,而 realloc 则可能就要靠后了。不过你知道吗,有了 realloc 函数,你甚至可以不使用 malloc 或者 free,而是由它一力承担。

该函数的原型如下:

其本职工作,乃是在 ptr 参数所指向的内存块出现容量不足时进行重新分配,并保证其中内容不变。

不过,函数的规范指出, ptr 参数可以为 NULL。在这种情况下, realloc 的作用其实就相当于 malloc;另外,在 ptr 参数不为 NULL,但 size 参数为 的情况下,其作用就相当于 free

如果你在做类似于 64KB 程序竞赛这样的工作时,为节省每一个字节而绞尽脑汁,不希望映像的 IAT 中无谓地多增加导入函数,这个做法就可以略尽绵薄之力。怎么样,是不是很好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