捂着脸做人以及其他

今天的《京华时报》上有一篇配有图片的报导,说得是在西客站抓获票贩子多少名云云。照片上的一名票贩子面向镜头,用双手紧紧地捂着脸。

我一开头的反应是这些家伙还懂得羞耻,也知道丢人,不过随后马上就否认了这一看法,我们到车站去看一下,票贩子几乎都是明目张胆,生恐别人不认识,没有一个是带着口罩或者面具的。我最终将这一动作称之为例行公事,犹如已经无数次看到的由扫黄扫出来的小姐曾经做过的那样。其实他们根本不知道什么叫做羞耻。因为我相信,在这之后,他们都还会去做自己的本行,还会若无其事地仰着自己的脸面对他人。

另还在新浪网上看到两篇内容相近的新闻,当事人的角色都是小学学校校长和女学生,一起强奸,一起猥亵。在页面下面的相关新闻链接里,类似的内容不在少数。我曾在何去何从兄的 blog 里评论过这种行为,但当时的事件与此略有不同。显然中国男人已经越来越控制不住自己的生殖器了,距离直接使用生殖器思考好像也越来越近了。而更令人震惊的是相当一部分是小学教育的所谓的“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如果说我们有人把小日本看作禽兽不如的话,我们也和他们距离不太遥远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