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Live Mail(Beta) 的体验及联想

今天凑了一下热闹,看到网上好多地方都在说 Windows Live Mail,就也按照流传的野路子升了一下级。进去一看,乖乖不得了,活脱脱一个 Outlook 在线版,微软的威力果然不同凡响。里面支持拖放、关联菜单、查看邮件源文本等高级操作。

看来微软越来越重视以浏览器为基础的软件开发了,令人不禁联想到,其实 Windows Vista 里所谓的 XAML 其实也就是在操作系统里内置了一个大型的浏览器,并将之作为了普通应用的开发平台。

这个思路和其他的好多东西一样,并非是微软的原创。对 Mozilla 的结构稍微有一点了解的人就会知道,Mozilla 其实也是一个应用开发平台,它不但能够和 Internet Explorer 一样充当以 Web 内容为基础的网络客户端软件平台,而它本身也是一个本地应用的架构平台。这么说可能不容易理解,但只要知道以下事实就清楚了:无论是 Mozilla 浏览器还是 FireFox 浏览器,或者是 ThunderBird 邮件客户端等,它们其实都是用脚本(JavaScript)来控制的应用,而且都基于相同的基础架构,即 Mozilla 工程中的 Chrome 部分。可惜的是,在易用性方面,远远没有达到微软的水平,这也就限制了推广的速度。于是就轮到微软大张旗鼓地宣传它的 Avalon 了。

顶佩服微软,因为它往往是后发制人,而且招招毙命。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