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兜六岁

忽忽悠悠,张兜少就六岁了。对于他来说,到达这标志性的一天,是期盼已久了的,虽然有喜有忧,但总体上喜大于忧。喜的当然是会收到礼物了。他小子觊觎金玛特便利店里的两辆小摩托已久,前阵子竟然鬼迷心窍,偷偷拿着自己的压岁钱包,跑进去买了回来。那个店主刚刚换人,也是个奇葩,不管小孩边上有没有大人就把东西卖给了不说,竟然还投机取巧临时上调物价高达 40%。

兜妈的忍耐力是极好的,所以把兜兜拎回了家,顺便一路生气中。三爷的脾气不太好,所以就又带着兜兜回到了那个商店。路上的计划是要把那个卖家数落一顿的,后来想了想,让兜兜在边上看着不太好,所以进去还是选择了让兜兜自己处理。那卖货的看见我们父子神色不善,心里想必雪亮,只是嘴上还得假装:小朋友你要些什么啊?兜兜大大声地说:退货!接下来就是老板的一通表演,先是答应了可以退,然后解释为什么敢卖,又夹杂着说自己是刚接手没多久,然后又说你看包装被撕掉了什么的,如此这般。三爷懒的理他,让兜小子拿了钱走人。

教育兜小子不能自己随意乱花钱的时候,这家伙很没出息地哭了,说是原来的一辆会跑的摩托车车坏了,很喜欢才买的。于是背地里兜爸和兜妈合计再给他买回来,生日前后送给他。兜妈去买的时候,一个三块,而兜兜退的那俩,是十块钱买的,这也是前头说的 40% 的来源。可见卖东西的见利忘义到什么程度,骗小孩子的几块钱。

兜子正宗的生日礼物,据说因为某次错误,已经被妈妈剥夺了,所以现在盼来的可以略补遗憾。爸爸送的礼物形式上和基本国策类似,坚持 n 多年不动摇,任然是书。今年的两套书,一套是故事性的,一套是知识性的。那套故事很不错,就是里面印刷的错误比较多,有点缺憾。不过总体上讲,兜少的礼物其实一点都不少,因为勉强学会了游泳,妈妈给他又买了两个可以和 iPad 互动的小汽车,和之前的麦克飞弹还有板牙一样,都是汽车总动员里的人物,这两个叫何丽和闪电麦昆。质量上,还是原来的好一些,不愧是他赵征赵大爷从美利坚带回来的东东。

美中通常会有不足,咱们小户人家更是如此,兜子生日美中不足的在于,他连着生病了好几天,直到今天,咳嗽也还没有全好。昨晚一晚上连咳嗽带吧嗒嘴,听着就是粘粘糊糊。

兜子生日后,可怜的兜爸就踏上了新的征程。地方不太远,比起之前单程就要将近一个半小时节省了至少一个小时,这点挺不错。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