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无准备之仗,可意外总会发生 —— 一台 Fujitsu P7120 的奇幻漂流

前文说股,老夫复活了一台 P7120,而且由于它长相讨喜,老夫煞是喜爱,美中不足的是,它的喇叭怎么也没驱动工作起来。于是就不时继续物色同型号配件机。其中有同一台机器闯入视线,整机完好,只是原机主锁了主板和硬盘,无法启动。卖家要价太高,所以俺只是静静观察,甚至还了解了一下如何去除那两个密码。心里隐约感觉这机器最后恐怕还得是咱解救。

国庆前降了一次价,但是对于一台无法使用的老电脑,仍然是高高在上的。卖家大概有点心急,国庆后又降了一次价,甚至降到了我的预期之下,于是立刻就拍下了。因为之前有几次不愉快的运输经历,所以特意交代卖家要包装好,以免意外。

拍下后不久,突然有人在闲鱼上留言给我,语气激动而迫切,告我说卖家是个骗子。他曾先于我拍下此机,到手后发现竟然是另一台机器,而且退货退款和卖家还闹得不很愉快,发来了他们之间的沟通记录,甚至发来了我和卖家的沟通记录(似乎是为了证明卖家在炫耀一鱼多吃?)。这当然说明卖家确实不太靠得住,不过我对于莫名其妙出现而且感觉仓促的善意还是有所戒备的。所以我扭头又给卖家留言,暗暗提醒他发货要细致,别再次发错(如果不是故意掉包的话)。

那个好心人期间一直不停和我说话,说卖家的坏话,甚至开了地图炮,说是河南人,“你懂的”。期间还说,这台 P7120 原来就是他的,他六十元包邮卖给的现在这个卖家,这次是计划翻倍买回去的。还和我说密码只有他知道,别人买上也是废品,里里外外劝我取消交易的样子。但我好奇卖家为什么要掉包,一台没用的电脑留着又能干啥?所以我的判断倾向于真的发错货了,即便卖家确实不一定能靠得住。而“好心人”寄望于我取消交易后,他再和卖家周旋。转天货到,由于有提醒在耳,我还是有备无患地实施了视频录像开箱,结果歪打正着,东西是没错,然而很可惜,被快递在运输途中搞坏了,视频录像成了证据。

老夫以一百四十大圆购置的电脑,被快递搞坏了,貌似是一根钢筋贯穿外纸箱和内泡沫,强势插入到包装之内,把主板直接捅变形了,机身外壳的塑料碎裂了很多片。这种老古董的物色相当不易,下单时千叮咛万嘱咐,还搞成这样子。真是气得够呛,抄起电话给卖家一通输出,于是他按货款的百分之五十赔偿老夫受伤的心灵。

​扭头看了看那一堆被搞碎的破烂,发现仍旧不能完全平复,于是只好投诉快递。快递平台也很贼,说已经打听了,知道卖家已经补偿了一部分,说可以补偿另外的差额,但要把尸体取走。老夫焉是好易与的,我说要么你们赔付差额,要来取残品的话,就赔付全额。卖家对我的补偿是交易完成之后发生的,理论上那个时候起,这个东西的价值就已经固化了,他的赔付与你们快递毫无关系。我之所以可以同意你们赔付差额是知道你们平台是吸血鬼,赔付额都会从快递员那儿盘剥,我只是体恤一下快递员而已。但你们要继续恶心我,就别怪我手硬。理赔专员显然还抽空鼓动了快递员来跟要我理论,同理一番下来,快递员接受我的方案,仅赔付差额。

​再回头看看那堆破烂,似乎也还有点零件是可以用的哦,尽管依旧略有意难平,可也差不多式微了。没办法,谁让咱穷呢。昨晚抽了点时间,按照之前的知识储备,先顺利把 BIOS 密码清除掉了;可是开机还要主硬盘密码,网上没有找到教程,就和 BIOS 密码一般无二做了处理,竟然也顺利清除。我甚至怀疑,那个“好心人”是因为在网上找到了我之前的知识储备帖,才计划把它买回去的,没想到出了岔子,被我横刀夺爱。显见得我是它的真命天子,要不是快递出这幺蛾子,那得是多么完美的结局。

由之前收集的信息,BIOS 密码的破解是有人揭秘了的,不仅如此,这群好心的黑客还创建了专门的站点来方便大家:https://bios-pw.org/。而与此同时,也有一些李鬼在缘此牟利,例如这个站点:https://www.biospassword.tech。这个站点显然在利用前者公开的技术来骗取费用。尽管如此,它也不是一无是处,例如这个页面:https://www.biospassword.tech/fujitsu-bios-and-hdd-password.html。它清晰地展示了各种情况下的错误画面,为我确立硬盘锁密码可以如同 BIOS 密码一般解决掉的信心起到了相当的支撑作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