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 crash 的有关信息

一年多以前,曾经记录了两个在产品里无法解决的线上问题(链接在此)。

这一年里,XSC 中又有一个线上问题在间歇出现。它的表现为在铺展(铺展,是老夫本人对 inflate 这一 Android 术语的汉译)UI 时,会遇到不能成功处理的元素节点,从而导致 crash。这个元素节点经过追溯,应该是 ImageButton,发生的设备/系统多见于一台 Nexus 5X(Android 8.1),而且总是在线上发版后的一两天内上报上来,后续几乎再无上报。

网上关于此问题的讨论,最有价值的在 SO 的这一篇:https://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35448999/error-inflating-class-imagebutton。但其中提到,该问题本应多发于更早版本的系统,而非 8.1 这样的系统上。老夫曾购入一台 Nexus 5X 刷入 Android 8.1 后试图复现问题,结果失败,XSC 在其上运行得很正常。

从其触发的时间现象上看,甚至怀疑这不是普通用户会遇到的问题,而是不知何人/组织的自动化设施在对 Google Play 上的某些 app 进行监控,有更新的话会自动下载安装并予以某种自动化测试。该测试环境可能是技术改造或者加强过的非正常环境,从而导致这一问题产生。

受影响的用户极其个别,因此也暂停排查,先搁置着吧。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