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好玩儿的名字

有一篇文章说,北京有个什么“韬奋图书中心”快经营不下去了,作为北京的“文化地标”,令人扼腕。我老人家来京时间不长,才十来年,一直徘徊在上地附近,所以孤陋寡闻,竟然不知道还有这么个去处,所以我只好把它看成是个“掏粪涂蔬中心”,倒闭了也没什么。

中国有个剧牛 X 的公司叫腾讯,腾讯有个剧牛 X 的人物叫马化腾。不过现如今大家好像都喜欢那个洋文名字示人,马化腾的名字也被很多人熟知,叫 Pony。有人曾说到 Pony 的老婆是从 QQ 上认识的,于是就感叹自己为什么没有这种艳遇。我觉得这根本不需要深入地探究原因,看看人家那名字,叫“泡你”,有多少算多少,“泡得就是你”,一般人是学不来的。

由此推而广之,各家上市公司的老总名字不妨叫 Tony,所谓“套你没商量”嘛。

老汉的英文名 Dandy,遭到了公司不少人的抵制,据说是因为发中间那个鼻音对他们有所困难。我当然是不介意忽略那个音的,可他们还是不干,最后只好又起了个别名,叫欧德曼,Oldman,貌似强了不少。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