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人轶事

前几天,一个前同事群里传来一个噩耗,某某因运动意外离世。当年他一度在我当时负责的部门里,也算相熟,年龄又一般,因此格外唏嘘。

这两天老夫把一台闲置的电器挂到二手网上,定了个百十块的价钱。因为不是那种特别想跟人扯皮搞价的人,所以也基本就是心理期望的价位,真要是爽快买家,少让点利也不是不行。有几个问询的,砍的恐怕他们自己也不觉得狠,但仍是超出了我可以接受的范围;后来有一个价格倒是谈的差不多拢了,又因为提货时间没成。

再到后来,来了个二货,张嘴砍半。对这种在电视里活不过一集的货色,老夫的方法很简单,直接拉黑。只是突然就想起跟前面说的吴颓有关的一件事来。当年同事的时候,有一些不被官方或者大众接受的乐队的音乐作品在地下流传。有一首歌里的一句歌词是这么唱的:就是轮奸也轮不到你。吴颓听罢,跟我说,这也太侮辱人了,真要在生活中被人这么说,这谁受得了啊。

你看,我对那些个张嘴砍价砍一半的人,就是这么看的。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