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 的网络问题

公司有不少人在使用 Windows 7 了,其中又有不少人抱怨 Windows 7 里面的网络连接不稳定,经常断网。老汉刚刚升级成功的时候情况则不一样,不是断网,而是根本连不通 Internet。到后来网管的同事不知道做了什么手脚,好了,可以连通 Internet 了。稳定了一阵,从上周开始,也开始向别人靠拢,频繁断网,常常是三五分钟一断,搞得什么也做不成。又联系网管,换了两个固定 IP 地址后,才算消停了。貌似是 DHCP 方面 Windows 7 和现有的网关硬件设备有些不合拍。

回到家以后突然又想起 Live Mesh 的不稳定表现来,难道竟然不是它自己的问题,而是系统的问题?尝试连接到远端,这次果然稳定运行了,虽然速度比较慢。这样一来就连我都糊涂了,如果说不是 Live Mesh 的问题的话,那原来为什么 TeamViewer 就可以比较长时间地保持远程连接?如果说是 Live Mesh 的问题的话,那为什么系统改为固定 IP 后问题就消失了?困惑中……

—— 记于百度空间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