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牙鼠标

中午的时候,苦候良久的蓝牙鼠标到了。这个家伙有个挺长的名字,叫 Microsoft Sculpt Comfort Mouse,标称原价 399。怀着激动的心情拆了包装,把电池放进去,就看到指示灯一闪一闪,等待配对。到电脑上找到“添加设备”,一直没有动静,反倒是坐在对面的小伙说他的电脑已经找到我的鼠标了。真是奇怪,看了看,都是 Thinkpad X230,可是他的有个标签上写着是 i5 CORE vPro,而我的标签上就没有 vPro 的字样。心里已经基本明白可能被单位配发电脑的部门给晃点了,显然主板上根本就没有蓝牙模块,几天前打开指纹登录软件发现没有指纹扫描器的情形也一下又被自己回想了起来。使用 T61 的年代里,IBM 会在电脑底部也贴着各种标签,大型号、小型号,各个网卡的 MAC 地址什么的,现在这个,反过来看了看,除了 X230 这个大型号外,其他信息都没了。为了死个明白,我把系统休眠了,进到 BIOS 里查看,终于找到了小型号,是 23063J4,到联想官网上查询,居然没有这个型号,难道是公司定制的?比较神奇。只好把这个高端大气上档次的鼠标暂且放在一边。

晚上带回家,和 MBP 一连就通,能用。鼠标个头比较大,而且需要两节电池同时都放进去,所以分量十足,连三爷这种通常喜欢手感重点的物件的,都觉得有点过了。滚轮是四向的,但我一直用不惯横拨水平滚动的动作,此外也就没什么不习惯的地方了。鼠标的左侧有个大大蓝色按钮,单击是和键盘上的 Win 键一样,不过它还能感知到上滑和下滑的操作,默认会执行让浏览器前进和后退的操作。当然了,微软的鼠标,通常各个键的作用都可以自定义。

校花在微博上第一时间得知那个本子没有蓝牙的时候,赤裸裸地表现出了觊觎之色,被我严词拒绝。想当年,我对他桌子上那个弃置不用的 Apple 鼠标都曾有过捡破烂的心思,一直隐忍,没露口风。其实倒不是我对蓝牙鼠标有什么偏好,只是 MBP 的 USB 口实在太少,一共就俩,插个无线鼠的接收器,插个 U 盘,再想接个别的什么设备就需要倒腾,这下就能腾出一个口来。另外我还把那个一直闲置的 ExpressCard 的口里插了一块转接卡,也可以转接为一个 USB 口。卡的做工很一般,也就是偶尔应个急用用。原来在上个版本的 OS X 上是可用的,只不过没有官方驱动,要使用别的驱动,然后打补丁,升级到 10.9 的时候,系统自动就把那个驱动给干掉了,说是不兼容。目前经常引导到 Windows 下,驱动的问题比较容易就解决掉了(说是容易,其实下了两个版本安装上都没反应,还是使用驱动精灵搞定的)。

最近使用电脑有点纠结,要想便携呢,我就想入手一个 rMBP 13 吋的,可是平日使用呢,还是觉得 15 吋的屏才够。于是有时又会打歪主意,要不各入一个?可这又太奢侈了。继续纠结吧,说不定就熬到年底了,去年也是在纠结中就结束了的,iPad Air 和 iPad Mini 2,都没入,省了一笔钱。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