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磨 T61 防滚架适配 T60 主板

这篇文章对绝大部分人应该都是没有用的,因为不管是 ThinkPad T61 还是 T60,都是十四五年前的老古董了,不用说折腾了,连听可能都没听过。

对于 14 吋的正屏机来说,这两者的布局结构等整体设计差距较小,当年有不少爱好者为了省银子,会把自己手里的 T60 主板升级为 T61 主板以获得性能提升。前面说了“差距较小”,但并不是不存在。主板适应彼此的防滚架时,就要对后者进行必要的改造处理了。只不过,由于升级的人多,因此如何改造 T60 的防滚架来安装 T61 主板的资料就会略多一些,而倒过来(即往 T61 的机身内安装 T60 主板)的,确实有人这么做,但鲜有详细的改造说明。

在这十数年后的如今,老夫手里凑巧有一套没有主板的 T61 下半身,同时还有一块 T60 的坏主板,因此上就计划亲自上手一试。坏主板正好拿来担当比划的实验品,防滚架改造如果成功,那就单等将来瞅时机再搞一块 T60 的正常工作的主板即可,要知道,T61 的主板由于显卡门的原因,市面上少得可怜,而且价格也相较要高一些。

经过观察,发现工作量并不大,需要对防滚架背面的两个螺柱进行打磨处理。一开始发愁应该用什么合适的工具,后来试了一下三角锉,发现效果极佳。打磨过程中,拍摄了下图,用以说明打磨的具体工作。

要做的就是把图中的螺柱 1 和螺柱 2 打磨至与螺柱 3 齐平。螺柱 2 好把握一些,因为它本身就有一个第二高位,锉平即可。而螺柱 1 要在过程中不断观察,以免锉过头。在上图中,螺柱 1 业已完工,螺柱 2 刚刚开头。

更新(2022-07):本文中对螺柱 2 的打磨程度表述不够,请参看后文《ThinkPad T60.5 小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