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迟暮

昨天是周六,跟两三个朋友约了在立水桥附近的龙德广场见面,一起午餐。由头是其中一位近日在公司被毕业,正好他原本也定了这些天稍晚要跑出去跟妻女相聚,可能需要不短的时间才能回来,顺便给他送一程。

与这仁兄相识已经二十多年,想当年在小狮子厂兢兢业业,也曾独当一面,负责着公司里最重要的产品线,并持续攻克产品网络化过程中的若干险要。后来离开,只不过跟着的老板时运未济,没能大发其财。后来又辗转不少公司,直到现在,已五旬出头,意气总归有所消磨。

席间我和随意兄眼下属于社会闲散人员,只不过是还没有饿肚子而已。又耳哥暂时还有管饭的地方,赢得了职业生涯最长的桂冠。饭后临别,在楼下合影一张,以作留念。都是半百上下的人了,每逢见面必感慨。

随后搭车赶往北新桥,跟三火兄提货,他自用的十数年高龄的 MacBook Pro 前些时说好了要转赠与我的。拿回来后一通体检,今日才告一段落。屏幕还好,电池鼓胀作废,因电池鼓胀而导致触控板崩裂,光驱年深日久自然死亡。因此对症下药,把电池和光驱都拆了去,又把触控板物理修复了一下弯曲度。

本来之前以为自己对 MacBook 的裸机联机恢复系统已然驾轻就熟,可是这回横是没弄成,只好做了个 U 盘把系统装上了,最新只能到 High Sierra。进系统后,发现与鼠标/触控板相关的系统设置有点异常,就好像不认识触控板了似的,不能进行任何设置,打开只是不停地搜索蓝牙外接的触控板。苹果官网论坛有人讨论,不过看着没有解决。提问者说他自己是把电池去掉了的,他在怀疑跟这个情况相关。联想到我也是把电池去掉了,因此说不定还真有点什么关联。(再看这个帖子,则情况更加丰富多彩,不过确实大概率跟电池相关)

手头的 ThinkPad T440p 和 E545 都想换无线网卡,前者是最近不知为何,自带的、之前一直觉得还不算太落伍的 AC7260 发了疯似的频繁掉线,后者是自带的网卡不支持 5G 接入点。以前一直犯懒,因为换无线网卡要破解白名单,而当初 T440p 独自面临破解白名单就要采购一套编程器套件时俺选择了拖延,而现在 E545 也加入到敦促行列中来了,可能确实需要入手了。

另外,新搬回来的那个甚么健身自行车,拆解大链盒竟然需要套筒扳手,真是强人所难啊,难道这也必须破费购入吗,我了个嚓。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