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车波折

一言难尽提车事。第一次在说好的时间去,这帮孙子竟然没把保险交上,然后约到了两天后。哪知按照这个时间,之前选好的车牌号就作废了。车管所的那帮大爷没标明是在什么时间点作废,比如是每天的零点,还是当初申请成功的钟点。为了不让车牌落到别人手里,我老人家等到了凌晨,结果登录后提示车牌仍然有效,于是以为要到下午才会失效,哪知上午一起床又试了一把,随即就发现那个号已经申请不到了。车管所网上的系统,不知诸位体验如何,对于我的感觉只有一个,那就是令人抓狂。登录一次差不多要输入十回验证码,实属奇葩。到后来不胜其烦,再次组合可用车牌的工作光荣地移交到了伟大的兜妈头上,结果很神奇,把原来的一个 6 换成了 9,竟然过了。只是可惜了我老人家这 6 月份的生人,往后至少在车牌上是要大头冲下一辈子了。

由于折腾车牌这样的事,归其根源还是因为 4S 店上保险那个延误给造成的,三太爷不免就对 4S 店摆了摆谱,销售几次交代说最好 8 点前到,我和兜妈赶到已经快九点半左右了。情形就是,一批验车有十个,除了我们,别人已经都到验车场了。先前的计划里有一项是邀请一位驾驶熟手来帮我们提车的,架不住兜妈自信满满,而且认为 4S 本身也会派人跟着,顺便再加上我属于基本没有不敢坐的车,所以就没请朋友。这下好了,4S 店里头前的人已经走了,眼下更是无人可派,兜妈和兜爸就只好硬撑着上场了,一路上的情形,大家可以想象一下瘸子驼瞎子逃难的场景。

到了验车的地方,借助明亮的光线,发现左前轮前方的车身上竟然有一深一浅的两道划痕,相当吃惊,第一时间和店里打了招呼,说明问题,店里说验车结束后开回去,正好还要镀膜,可以顺便解决。将信将疑中,和办理验车手续的店员接上了头,也没顾得上管他们和其他车主的半调侃半埋怨,把资料递上去,他们耍手段夹了个塞,也和前面去的那批大部队一块办完了。回到店里本计划等着他们把车身的膜镀了,窗户的膜贴了,顺便盯着他们处理划痕后,直接把车开走的;可等来等去发现,兜小子要放学了,只好再次改期,赶忙回去接张兜少。

又去。检查划痕处理得略有瑕疵,实在没工夫再和他们扯淡了,让他们加了 40 升油,本来是想让加 50 升的,只是原来里面有 20 升了,一共 70 的油箱,据说加得太满不好,所以就饶了他们 10 升。车牌还没到,所以这三进宫了,也还留下个尾巴。好歹最后也就这一件事了,所以第四次兜妈自己出马搞定,没再用三太爷保驾护航。如是种种,算是把车大爷囫囵请回来了。

(此为补记日前事)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