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66 刷机经历

老汉入手的 E66 是标准的欧版,从芬兰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尽管千好万好,可惜不能显示汉字,所以只好刷机。因为有 Wifi,所以不能刷国行的 ROM,港行的才是最佳选择。

在网上搜索刷机的办法,有人说要用一个叫做凤凰的东西,看了一下太麻烦,而且老汉已经知道明明 Nokia 的更新软件可以在线刷机。于是先装上了最新版的 Nokia Software Updater(也就是 NSU),用它上网上看能不能更新。结果说 ROM 已经是最新。看来需要改手机的区域码了。

在各个论坛里搜了好长时间都没有搜到香港的 E66 地区代码,只有亚太的,不甘心。后来发现一个叫做 NAVIFIRM 的软件,这个软件可以从 Nokia 的官网上把所有的最新版本的 ROM 列出,心中一动。先让它更新列表完毕,然后到 E66 的各个版本中寻找,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发现了灰色版 E66 的香港代码:0568955。亏我的机器也是灰色的……

修改地区代码需要一个叫做 NSS 的软件,我下载了两个版本 1.0.38.3 和 1.0.38.12 都不能工作。后来想到我的系统是 Vista,可能有问题,于是又到 XP 上试,结果还是不行。然后在论坛上又发现了一篇帖子,说是不能使用最新版本的数据套件,需要使用最高为 6.84 的版本。卸载版本 7,安装上了 6.84,仍然 NSS 不能识别出 E66。再后来,又发现有帖子说,不管什么版本的数据套件,只要使用某个特定版本的数据线驱动程序即可。至此,已经明白 NSS 其实并不需要数据套件,关键是需要数据套件里的数据连接线驱动程序。为了验证这点,我把帖子里提到的数据线驱动下载了下来,把现有的所有和数据套件相关的东西统统卸载,重启系统后,只安装了那个驱动。把 E66 连接上,系统会自动安装一大堆新的驱动,不必理会,等它完成。打开 NSS,果然可以找到 E66 了,而且可以看到当前的区域代码是 0566777。毫不犹豫地改掉,写入。然后把手机又接到了 Vista 那台机器上(因为 Vista 上的数据套件和 NSU 都好好的,实在懒得再装到 XP 上了)。运行 NSU,告知我 ROM 版本已经最新,不过可以重新安装。当然要重新安装了,呵呵,要不然折腾这么长时间为了啥。

大概 20 分钟后,下载 ROM 并刷机全部自动完成。E66 自动重启,看到了期待中的繁体中文开机界面。哈哈,设定时间,然后到设置中把语言改成了简体中文。这时的机器突然自动重启,我还以为出了问题,因为一般更改界面语言好像不需要重启的。没想到重新启动后就看到了清清爽爽的简体中文,算是大功告成。

另:
1、那个数据线驱动,可以用“NICKPIG- KDE-2数据线驱动.rar”作为关键字在 google 上搜索到。
2、NSS 的使用,可以参看 http://bbs.dospy.com/thread-2492087-1-1.html
3、如果是其他机型,我认为步骤都一样,不过地区代码需要自己在网上搜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