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系统下,浏览器向桌面放置书签的一些细节

一直以来,iOS 都有一种把链接放置于桌面的途径,那就是在浏览器打开该链接时,选择那个带着向上箭头的分享按钮,然后再选择添加到桌面即可。

这个功能虽然长期存在,但是苹果对其控制相当严格,近期才有所松动,而且也仅仅是“有所”。根据其官方文档,在 Safari 16.4 及以上,开始允许其它的第三方浏览器应用也能集成此功能,原文为“Added support for third-party browsers to offer Add to Home Screen from the Share menu”。

但同时,对要使用此功能的 app 又作了若干前提限制。其详细描述在这儿里的“Third-party browser support for Add to Home Screen”一节。一共四条:

  1. The application has the com.apple.developer.web-browser managed entitlement
  2. A WKWebView is included in the array of  activityItems
  3. The WKWebView is displaying a document with an HTTP or HTTPS URL
  4. If the device is an iPad, it must not be configured as a Shared iPad

其中的第三条,恐怕跟最近在产品里遇到的一个问题有很大的关联。

Firefox 的用户在支持论坛里宣称在一些版本里找不到“Add to Home Screen”按钮了,Firefox 官方项目的问题跟踪页在这儿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