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二则

早上看到个小视频,是截取自《潜伏》的片段,其中谢若林质问余则成(大意如此吧):两根金条放在你面前,请问哪根高尚,哪根无耻。下面评论还有一堆赞同的。真特么脑子锈逗了。高尚或者不高尚的,永远是人,是人做出来的事。跟个死物件谈个毛的高尚不高尚。由余则成又想到了演员本人,想到他那句对我印象颇深的“我受过的家教不允许”。家教,现在有两个意思了,一个是“家庭教育”,一个是“家庭教师”。如果他说的是前者还则罢了,要是后者,啧啧啧,画面太美不敢看……

用了两年的 Mate 20 Pro,尽管选的是当时最大容量的 256GB 版本,现在也捉襟见肘了,于是想搞个更大容量的手机使唤。为了换机方便,保持品牌一致可能会好一些吧。不过华为在内外交困的大环境下,后续机型实在是难以拣取。稍好用一点的,基本都是硬通货了,价格坚挺的厉害。刚刚在闲鱼上看到一台 Mate 40 Pro,各方面似乎还都凑合,可卖家不发外地,令人抓狂。只好联系一下身处上海的朋友,看看有没可能搞定。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