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 再体验

为了解决 Server 上 go get 被墙挡住的问题,只好硬着头皮装个梯子工具试试。[此处省略骂娘字句],这个工具要先搭好梯才能获取!安装完毕,登录,连接!Oh…No! 局域网的 ssh 会话第一时间断开,大概是连通了吧……

跑到机房,用按电源按钮的方式重启,跑回工位,ssh 又欢快地连上,高兴没几秒,突然又断开,想起貌似那个工具是随开机自启并恢复连接状态的。这回就别按电源了,按多了对设备不好,老老实实把显示器和键盘从会议室抱到机房,接好,登录。正好把需要在墙上干的活儿干完,撤梯。

过程中发现日期不对,用 ntpdate -u ntp.api.bz 校正后还是不对,看来是时区的事情。ls -l /etc/localtime,果然是链接到 NewYork 的,改到 Shanghai 就 OK 了。中间还有个插曲就是老夫使用 ln 命令经常搞混目的和源,导致先把 Shanghai 给冲掉了,让它指向了 localtime,再次修正目标后执行的结果,就变成 localtime -> Shanghai -> localtime,一个死循环,无奈从其他服务器上 scp 了一个文件回来才消停。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