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替补男人

鲁迅老先生说,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老汉很是赞同,于是在中午的吃饭时间里,我往往会同时干若干件事情,一边吃饭,一边看下载下来的电影,一边玩空档接龙或者是蜘蛛纸牌。

最近这两天看的是两部很老的片子,一部名叫《芙蓉镇》,刘晓庆,姜文主演,一部名叫《蓝风筝》,濮存昕、李雪健、吕丽萍主演。宏观上来说,这两部片子具有一定的相似性,讲述的都是普通人在建国之后的那几段不正常的岁月里的故事。

在前一部里,刘晓庆扮演的胡玉音因为卖米豆腐发了家,结果没想到反招来了塌天大祸,男人桂桂被逼得自杀,于是,姜文演得替补男人秦书田趁虚而入,成就了好事。

在后一部里,吕丽萍扮演的陈树娟头一个男人被划成了右派,送到外地劳改,劳动中被树压死了。于是李雪健饰演的李国栋趁虚而人,也成就了好事。

不过差异也是有的。李国栋比起秦书田来差得实在是太远。人家十年劳改之后还能全须全尾地回来,而且除了自己的女人,还有自己的亲生儿子;李国栋辛辛苦苦照看了别人的老婆和儿子那么长时间,刚刚把人家转正成自己的老婆,好景不长,没几天就嗝儿屁了,令人扼腕。由此给了我们一个提醒,投资之前一定要慎重啊。

老汉是个俗人,看到的就这些。至于那些大道理,好多人说过了,咱不凑那个热闹。据说陈树娟后面还有一任男人,可惜得很,估计要到明天的午饭才能出场,请大家多多原谅则个。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