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配置远程登录时显示的信息

远程登录前后均可以设定要显示的信息,登录前的信息,在 /etc/ssh/sshd_config 文件中以 Banner 语句设定,如 Banner /etc/login.warn,登录后的信息,可以编辑 /etc/motd 这一文本文件(但我一直没有想明白 motd 是什么意思,所以,也一直记不住)。

重启 sshd 守护进程时,为避免断开现有的连接用户,可使用 HUP 信号重启 sshd:
[root@localhost ~]# ps -ef | grep “$(which sshd) -D” | grep -v grep | awk ‘{ print $2 }’ | xargs kill -HUP

打开新的会话并尝试登录,就可以看到在上述步骤中配置的消息了。

更新:
上面的命令里用了 awk 是为了切分字符串时,它默认会把连续空白当作一个分隔符,如果你是坚定的 cut 党,则应该使用 tr -s ‘ ‘ | cut -d ‘ ‘ -f2 来替换掉 awk 命令行。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