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愿长醉不愿醒的 ThinkPad T440p

ThinkPad T440p 上是三太爷花了些力气才搞定的 macOS,俗称黑苹果。本来运行得好好的,直到有一天。那一天是很普通的一天,手里拿了一块 Windows 10 的系统盘,原本想用作其他电脑的数据盘,在消除里面的内容之前想看看有没什么是需要备份的。于是把 T440p 的黑果果换了下来,开机查看,发现确实没什么,就又把黑果果换了回去。

从此黑果果就像刘伶李白一般,经常陷入长醉/长睡,而且无论如何也无法唤醒。具体是这样:使用一段时间后离开,回来之后系统在睡眠状态,且不能恢复,电源灯一闪一闪的,长按短按电源按键以及键盘、鼠标均没有反应,没有办法只能强制关机重启。

一度以为是黑苹果的电源管理模块对设备造成了什么不当影响,后来网上搜索发现,祸首是 Windows 的那一次启动,它开启了“快速启动”。如果在 Windows 下,解决方法是:在“电源选项”—“系统设置”那个界面下,首先选择“更改当前不可用的设置”,然后将下面的“启用快速启动”取消点选。那如果系统不是 Windows 呢?进入 BIOS,寻找与 Boot 相关的 Fast 或者 Quick 字样,找到后将该选项关闭(设置或者切换为 Off/Disabled)应该就可以了。

按照上面的说法,进入 T440p 的 BIOS 中寻找,可以发现 Boot Mode 只有两个选项,一个是 Quick,一个是 Diagnostic,排除前者,选定后者。然鹅,并没有出现预想中的可以正常唤醒睡眠后的系统(当前用的系统是 FydeOS 15)的结果。所以,还在路上。

附:到底是“但愿长醉不愿醒”还是“但愿长醉不复醒”?查了查,好像都行。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