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了又硬

由于各种原因,上个月有些小事情的记录开了个头,但没有结尾,这里补上。一个是何书记的键盘,早就换上了,当时他还肉身在外,现在回来也都有几个礼拜了。一回来就给他快递了过去,后续无话,想必是没有什么问题。

还有那坏了的 LED 灯。也是挑了个周末,我管拆,又耳哥管找电路问题。两个灯条上串联着的灯珠要一个一个测过去,才能知道是谁出问题了。这个活儿需要用到电池,手头没有现成的,就把老夫从院子里捡回来的一个强光手电筒给拆了,里面的铅酸蓄电池正好够用。查下来发现灯珠都是好的,定睛再看,原来是灯条接线处脱焊了,导线短路,然后把供电电源也烧了。把导线焊接好,五块钱买的那个新电源正好用上,插电一看,果然又亮堂堂。又多了一个手艺。这个手艺过了几天,又重新施展了一回,原因是我把家里另一块不亮的吸顶灯也拆了下来。毛病几乎都一样,照猫画虎就好,只是动焊枪的关节上,还是又耳哥上手,我在旁边加油的惯例。

Samsung Galaxy S7 Edge 通过主板互换的办法,确认问题就是出在主板上。这就带来了后续可能需要攻克的课题:拆下存储芯片,直接进行数据读取。但目前没有头绪,因为根本不知道有没有可以不重新量产就能直接访问芯片上已有内容的硬件方案。有待观察,继续寻觅。

在闲鱼上看到一台 15 吋的 ThinkPad T60,主板也被锁了。看到的时候就想着把它买回来,进可以把主板救活后再次出掉,退可以主板废掉把手头留置的网友小伙儿赠送的那块 T60p 的主板塞进去缝合起来。到手后发现卖家描述不准确,不是一台正屏机,所以后一种方案无法实施,因为正屏 14 吋主板不能与之适配。好在是方案一一把成功,而且网友小伙儿明确说他也喜欢 15 吋宽屏的机器,于是正好叫了顺丰给他寄过去,算是礼尚往来。该机的屏幕比我之前预期好不少,要不是小伙儿明确表达了兴趣,老夫说不定也就留下了。

最近还买了些小的电子器件,可以用来折腾。一个是 PS/2 转 USB 的小芯片,一个是 DC 5V 电转为 3.3V 的降压小芯片,还有 mini PCIe 转两口 USB 的卡。今天在又耳哥的帮助下,还找到并下单了一根笔记本摄像头转接 USB 的线。这些东西组合起来,就可以对老机器,不管是 T60 还是 X200,做一些之前设想的尝试了。比如给 X200 加个触控板,给 Y485P 的下半身加个指纹或者摄像头之类的。

从 MacBook Pro 2015 Mid 的 A1398 上拆下来的瑕疵屏被人买走,结果被快递给搞坏了,打电话扯皮,最后卖 260 元的东西让他们赔了 220 元完事,亏了……

前几天花 15 块买了一块罗技的 K540 键盘(神奇的是卖家原来说的丢掉的接收器又找到了),又花了 15 块给它配了一个 M310t 的鼠标,正好凑成原装一套。看了看桌面,K540 的个头太大,于是还是忍痛(M310t 的手感真不错)把它俩挂闲鱼上 80 块卖掉了。同时又花了 20 买了一块 K340 回来,这样下来,似乎还挣了 30 块。另有个卖家在批发二手罗技鼠标,带优联接收器,平均 15 块一个,按市价就是卖接收器送鼠标,老夫一下 100 块钱买了七只回来,足够用它们凑好几套非原配的键鼠套装了。今天又物色了一块没有接收器的 K540,40 块,这样就可以考虑再卖掉一套,手里只留一套而同时又把成本全变现回来为第一要务,😁。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