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L vs BaseCtl

接触 ATL 好长时间了,还是经常被它搞得晕头转向,在 IDE 里要查看代码的来龙去脉更是感到盘根错节,难以驾驭。原来也曾听说过 BaseCtl 这个玩意儿,可是据说只是一个示例程序,我暗自以为是一个不太成熟的东西,向来没有在意。

最近要写一个 ActiveX 控件,竟然发现用 ATL 就必须使用它的窗口类(此处的结论也许有误,望高人指点。可能创建子类化类型的控件可以,但我实在没有兴趣),由于我的窗口已经实现完毕,仅仅把它包装成一个控件总不至于让我重头来过吧?

粗 略看了一下 BaseCtl,感觉是个好东西!可惜网上几乎没有关于用它做开发的资料,更可恶的是我安装了最新的 SDK,竟然编译不过去!只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了,把 dsp 和 makefile 搞了一通,库和示例终于都编译通过了。下一步嘛,哈哈,就要打造老汉自己的控件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