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Android 上使用 java.beans.*

在 Github 里看到一个 Java 写就的配置文件访问库,直觉之下比较符合老夫的审美,决定下载下来试用一下。原作者没有考虑 Android 平台,老夫自己动手试用,相当于自主退毛。

把源代码复制到 Android 项目中,编译,报 java.beans 包下的若干类无法导入。在 CSDN 上看到一篇不太久远的文章,里面提到三种方法(核心都是用 openbeans 来替代),俺选择了第三种。

第一步是下载。就是要下载到 openbeans 的 jar 包。该文中未给出链接,此处列出访问页面以及直接下载链接

第二步是安置。下载后放置到 Android 项目中的 libs 目录下,而且,尽管大多数的构建脚本中都存在,但确实有时候会缺的一行配置 implementation fileTree(dir: 'libs', includes: ['*.jar']) 要自己确认它确实存在。

第三步是修订。要将之前源码里导入语句中的 java.beans 包名替换为 com.googlecode.openbeans。现在就可以尝试编译了,反正俺是一遍就通过了。当然库的功能还要测试,以及修正,毕竟像默认配置的存放路径之类的,就必须要考虑 Android 平台的个性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