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Nexus ROOT 小结

要跟上时代,体验 Android 4.0,前段时间开始使用 Galaxy Nexus,刚用了几天,OTA 推送 4.0.4 下来,顺手就升了级。之前的 ROM 是 ROOT 后的,可是昨天突然发现所有程序都不能获得最高权限了,才想起可能和升级有关。今天开始在 4.0.4 上 ROOT。

找到的教程在这里:http://www.droid-life.com/2012/02/06/how-to-root-android-4-0-4-on-the-galaxy-nexus/。按照教程执行,不过过程中出现了几次意外情况,这里的处理记录可供后来者参考。教程中的前三步没有任何阻碍,关键的第四步在执行时遇到了问题。

第一个问题就是,adb 不识别连到电脑上的 Galaxy Nexus,adb reboot bootloader 这个命令首先就不能生效。这是对应的 adb 驱动程序没有正确安装导致,我在网上搜索下载到的第一个是不能用的,空折腾了半天(是这个链接,大家千万别用)。能用的链接在这里:http://bbs.gfan.com/android-3290076-1-1.html。先关手机,然后同时按音量上下两键以及电源键,等到机身一振后放开,手机就进入了 fastboot 模式。这时电脑会发现新硬件,为此硬件安装前述驱动即可。现在,就可以执行教程中的步骤四了(如果没有问题的话,现在就应该停留在 fastboot 模式下,所以应该不需要执行多余的那一步 reboot,直接 flash 就可以)。如果 flash 的时候失败,手机屏幕显示需要你 unlock 手机,按照提示操作即可,然后再次执行 flash 的命令。

接下来我的经历好像不是正常的状况。原本应该在 Recovery 模式下选择 su.zip 进行更新操作的,结果手机报告 mount 手机存储失败,重启手机后,手机的所有内容重置了。所以提醒大家,ROOT 一定要事先备份手机,以防万一。然后我又 flash 了一遍 Recovery 的映像,之后就一切顺利了,成功 ROOT。

此记。

—— 记于百度空间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