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复制粘贴的方式迁移系统(第二次)(后记)

截至上次 Windows 10 就地复活,在设备引导时候,属于 UEFI 引导固件默认加载 Ubuntu,而当认为按下 F12 干预时,UEFI 引导固件会列出菜单供选择。那么,有没有可能让默认引导的 Grub 在菜单中显示出 Windows 10 呢(毕竟 update-grub 可耻地失败了)?

根据有些文章(如 https://www.cnblogs.com/jpfss/p/9462792.html),应该是可以的。将其中密切相关部分摘录于此。

修复 Windows 引导

这一点是我安装 Arch Llinux 的时候发现的,Arch Linux 安装过程是手动安装的,在编写 GRUB 的时候会扫描不到 Windows Manager 所在的分区(当然可能不是所有人都会遇到),所以在 GRUB 界面可能会看不到 Windows Manager 选项,导致进不去 Windows 10,这里就需要手动编辑 GRUB 信息。打开 /boot/grub/grub.cfg 文件,发现里面确实没有 Windows 10 的启动信息,在后面加上:

注意

这里的 $hints_string,代表的是终端执行命令:

后的输出;而 $fs_uuid 代表的是:

的输出。

然后保存。在终端执行命令:sudo grub-mkconfig -o /boot/grub/grub.cfg,就 OK 了。

不过三太爷没试。

更新(2021-01-02):
后来还是试了,search 那句执行的结果有问题,自己手动 set 正确的 root 即可。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