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聊之机(续一)

联想昭阳 E680A 用不了 4GB 内存,似乎已经是不可变更的事实了,多次尝试均未奏效。于是又想,那退而求其次,3GB 呢?

结合这两台老爷本的特色,对以下物件进行了征集:1、DDR2 笔记本内存,2GB 或者 1GB 单根的;2、mini PCIe 半高卡转接全高卡的小铁片;3、小黑笔记本的小红点。

昨天征集令发出,今天上午首先就收到了 2 和 3,到得下午,1 也有小斩获。小红点最容易用,把 R60e 打开,原来的小红帽已经有半拉被蹭的光秃秃了,赶忙换上,看上去就增色不少。1 也简单,直接打开内存仓,插上去重启动正常就说明没问题。至于 2,先把仓板卸下,再把线头拽下,拆下老的 3945ABG,把铁片和我闲置的一块半高的无线网卡拧接妥当,然后安装回去,都很顺利。启动系统,无线网卡并不能自行驱动成功,因此又到网上查询了相关信息,这才得以正常。变化后的上网速度,可就比之前的快多了。

对了,Debian 引导的时候会报 KVM disabled by BIOS。看一篇文章 http://forum.ubuntu.com.cn/viewtopic.php?f=65&t=154636,似乎可以强制开启 VT,有时间也可以试试。

要说还有什么奢望吗?当然有的,E680A 的光驱其实还没有面板呢……。再有就是,R60e 上,要不手动焊个 mini PCIe 的插槽玩玩?但那个可能性就小多了,先不作希望吧。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