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Pad T440p 上黑苹果(续)

在几个月前,我在 ThinkPad T440p 上安装了黑苹果,macOS Big Sur。一开始的时候,简单用了几下,没发现有什么特别大的问题。到后来却爆出一个大 bug,使得可用性大大降低。

那台黑苹果是计划跟一位小伙伴共用的,所以在我自己测试通过后,给他开了个账户。某次我登录后没有退出,他又登录进去要使用,发现了问题:几乎所有的应用都不能打开了。切换回我的账户,也成了那样。重启,先登录一个账户,没什么事;再登录进去另一个,就可以重现。

当时手边的事有点紧,没有死磕这个问题。我的直觉是在内存管理上有了问题,于是就去使用的 EFI 项目下报了一个 issue,作者隔了几天回复,说他没有这个问题,但是提醒我可以用更新了的版本再试试。直到今日,我时间和心情两厢情愿,于是着手进行。

更新的内容还不少,而且把对标的苹果机型给改了,该得重新生成各个 ID。在替换为新版本的 EFI 之前,先把 Big Sur 从 11.6.1 升级到了 11.6.4。之后用新版本的 EFI(v1.7.1)替换掉了老的。一次就成功,启动速度也比之前快了许多(大概是和关闭了引导过程中的 debug 输出有关),而且经过同时登录两个账户的测试,完全无问题。甚喜,志之。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